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猫和小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5 09:48:59

      "一天,汤姆猫特别的无聊,在院子里转来转去,正巧碰到小鸟安迪在笼子里唱歌。这会儿,汤姆的肚子正好有点饿了,于是它想出了一个坏点子:把小鸟骗出来,我就可以把它吃了。


      它走到安迪面前骄傲的说:“鸟小姐,你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吗?有数不尽的食物,有欣赏不完的风景,还有无数个安身的地方,你为何不到外面来看一看,瞧一瞧呢!”小鸟没有听出汤姆猫的计划,没有加以考虑,一下子飞了出去。汤姆觉得是时候了,一下子扑过去,把刚出笼的安迪叨在了嘴里,准备安静的品尝自己的美餐。这会儿安迪的主人正好回来看到了安迪被汤姆叨在了嘴里,非常的生气,便向汤姆追去,汤姆也不敢怠慢,立马飞奔而走,但终究猫跑不过人类,被捉住了,汤姆一时害怕,嘴巴一松,小鸟从窗子里飞走了,只剩下主人手里抓着的汤姆,主人更加气愤,便把关进了安迪原来待着的笼子里。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我们要做好事,不要做害人利已的事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