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作方法:说明文语言特点是什么_3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4 17:45:53

      "说明文的语言特点:


      一、简洁性.说明文的遣词造句,应简洁平实、通俗易懂.二、准确性.说明文以传授知识为目的,这就要求它必须用准确的语言,如实地反映事物的特征、本质、规律.说明文的语言的准确性是说明文语言的先决条件.表示时间、空间、数量、范围、程度、特征、性质、程序等,都要求准确无误。


      三、科学性.介绍科学知识的说明文,要特别注重科学术语的准确使用。


      四、严密性.为了使读者对较复杂的事物、较深奥的事理有明晰确切的理解,说明文常常恰当地使用修饰和限制词语,讲究语言的周到严密。


      五、条理性.任何事物都具有它本身的条理,我们说明事物就要按照它本身的条理来安排说明顺序,使之眉目清楚,有条不紊。


      六、逻辑性.有的说明文,要从事物的内在联系上进行说明,语言逻辑性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