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作文:整齐的开水瓶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1-13 22:16:49

  “看看你们的开水瓶,东一个西一个的,摆不整齐吗?扣分!”,年轻漂亮的辅导员在记事本上添上一笔,华丽地转身离开了......


  思绪飘回到初中时代,幽长的走廊上,色彩斑斓的开水瓶总是那样整整齐齐地陈列着,一位佝偻着腰的老人看着她刚摆完的开水瓶,嘴角轻轻上扬点点头向楼上走去......


  我和朋友刚打完水,提着开水瓶一边聊天一边向寝室走去。早上进出寝室的人很多,有的是为了打水,有的是打扫清洁的,有的是拿东西的......可能是我和朋友聊得太尽兴的缘故,没有注意到正在走廊上为我们摆放开水瓶的辅导员,只顾着向前走。我的身体与弯着的辅导员来了个亲密接触,由于条件反射,我叫了一声“哎哟”!辅导员低沉的呻吟被我的声音所淹没。她扶着走廊,转过头来,我不知道我之前是否问过她的姓氏,但当时我确实是记不起来她姓什么了。我尴尬得笑,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她展开微皱的眉问道:“你没事吧?”又将我全身上下扫视了一番说:“有没有伤到哪儿?”我摇了摇头。朋友问:“老师,您又在为我们摆开水瓶啊?幸苦您了!“。辅导员转过身,继续她的工作:”不辛苦,我要把它们摆好,免得孩子们不小心碰到了伤到自己。“她是那样的聚精会神,凌乱的开水瓶在她那双粗糙的双手的奋斗下,一个个整整齐齐得站着。


  又有几个学生提着开水瓶向她走来,那几个学生将开水瓶往她面前一放,就又闹着笑着离开了,她们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了。辅导员慢慢的弯下腰,将那几个开水瓶放好。还有一个开水瓶歪放着,她微笑着将它归入队伍中去,她松了一口气,又检查寝室的卫生去了。


  摆放开水瓶本不是她的工作,她却一日复一日的做着,走廊上的那个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以前不曾注意辅导员每天都是那样工作着,快要退休的她只想着怎样照顾我们,她总是微笑着默默的付出,却不奢求什么。


  她是一棵挺拔的大树,张开她的双手,为我们遮风挡雨,她只是为了方便我们,她是黎明的那一束阳光,温暖我们的心间。


  年级:高一

  作者:仈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