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作文:伤心的滋味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1-13 22:08:06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大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雨哗哗地下着,无情地抽打着大地,也浇湿了我的心。[开头进行环境的渲染,也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为下文的故事做铺垫。]


  爷爷打来电话,奶奶脑出血了,昏迷不醒,刚送去了医院,医生说只能尽力救治。听到这个噩耗,我身体一个激灵,只觉得寒气布满全身,双腿颤抖,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怎么会这样?上周末我刚去看了奶奶,她那个时候还好好的呢!怎么会突然病重?”看着爸爸妈妈手忙脚乱地穿衣服,交代我在家照顾自己后奔去医院的身影,我终于相信这是真的。我无助地看着窗外狂风暴雨的大街,心里感觉如此荒凉,只有温热的眼泪滑过冰冷的脸庞,流进我冰冷的心。[本段运用了人物描写中的心理描写和动作描写,配合着环境描写,将我得知奶奶生病后的情形描写的淋漓尽致,也展现出了我对奶奶的爱。]


  “奶奶,您在医院还好吗?您可一定要撑住啊!”我不由地喃喃道。说罢又蜷缩在地上,回忆起以前的一切:奶奶每天接送我上幼儿园,早上天不亮就起来给我做好吃的,奶奶还教我唱童谣,给我买故事书,生病时守护在床前……点点滴滴,都在我的脑海里重现。爸爸妈妈工作繁忙,是奶奶陪伴了我七年时光。想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踉踉跄跄地捂着脸跑进以前奶奶住过的房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泪水模糊了双眼,打湿了枕头……


  [回忆奶奶陪我的点点滴滴,更加思念奶奶、为奶奶的病情担心。]风呼呼地刮着,大树摇摆着,雨“哗哗”地下着。我度过了一个最难熬,最伤心的夜晚。


  [环境描写,与此时此刻“我”的心情相呼应,再次表达了得知奶奶生病后“我”伤心以及担心的心理;和开头相照应。]


  教师评语:


  小作者叙述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接到爷爷打来的电话,奶奶因脑出血,昏迷不醒,住进医院救治的事。作者听到噩耗后,心情的变化,伤心的滋味,浓浓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反映了小作者对奶奶的关爱。


  选材别具一格,选择真实的材料,表达真情实感,通过语言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反映人物心理。生活气息浓厚,文章紧扣主题,善于运用细节描写,叙述所闻所感,情景交融,语言有声有色,令人回味。


  年级:四年级

  作者:林文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