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中作文:舌间上的记忆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1-13 22:06:49

  当我再次端起一碗香气四溢的卤肉饭,那时便觉得自己依然幸福。


  时间回溯到三个月前——那是我与这肉饭的第一次相见。打开单元门一阵食物的香气便扑面而来,我心理不觉有些小激动:谁家的饭菜这么香啊!或许是我们家的呢!怀着内心的窃喜与好奇,我迫不及待地向楼上跑去。随着脚步的移动,那香气也愈渐浓郁,如此便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打开家门的一刹那,只见那香气的来源早就放在餐桌上了。我走进一看,映入眼帘的是铺满碗面的香嫩的卤肉,红棕色的酱汁尽数淋在那肉上,便又增添了几分视觉的冲击,仿佛还没品味,就觉得其味无穷。而碗中嫩绿的青菜则和那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人一种肥而不腻的感觉。


  拿起勺子,将这肉饭送进口中,那光若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及香味使顷刻在口中漫开,那滋味竟是如此之棒!自那之后,我爱上了这肉饭,时常吵着让妈妈再做给我吃,而卤肉饭也成了平淡生活中的一点幸福。


  再次吃到那卤肉饭时,我好像发现了些小秘密。平日我只要一嚷着要吃卤肉饭,我爸总是说再等等,时间久了,我便觉得也许是这饭的工序有些复杂,爸爸也许是不想让妈妈太累了,但只要一吃上这肉饭,他总会比我们吃的都要香,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不免有些发笑,又觉得这齿肉饭有了非凡的滋味,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品尝那人间美味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直到今天,我又一次吃到了那阔别以久的美味,只是少了些什么。卤肉饭的滋味与从前差别不大,甚至在众多实践的次数下,妈妈的厨艺又精湛了几分,这饭自然也应越发好吃。我失神地看着碗里飘香的饭菜,才发现原来少了父亲的身影,平日里那狼吞虎咽地吃着饭,嘴上说着不用做,却是最喜欢这饭的父亲没有出现。自父亲去外地工作后,餐桌上的话语了,食物依旧美味,而与家人共享美食的欢乐却减半了。


  此时,我才明白,原来让我一直牵绊的滋味不仅是这肉饭,而是家人团聚的快乐。这肉饭留住了舌间上的美好记忆,更留住了家人的爱。


  年级:初中

  作者:沥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