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作文:书到用时方恨少_6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1-13 22:05:32

  俗话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这句诗我多年前就已经烂熟于心了,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它的真实含义。我从上幼儿园的时候起,就开始喜欢上了读书。


  开始的时候是各种各样的绘本,后来是五花八门的少儿读物和中外文学名著。我一直引以为豪,认为自己差不多可以算是满腹经纶学富五车了。我还时不时地在各种场合不失时机的显山露水,开始各种显摆和炫耀。我爸甚至还为我开了一个快手帐号直播,这更助长了我的骄傲气焰。然而,在参加阜阳千言万序书店举办的小记者知识竞赛中,我却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滑铁卢”。


  由于我平时涉猎最多的都是文学类书籍,不幸的是,竞赛的题目有一大半却是科普知识和生活常识。除了那些我耳熟能详的文学类题目我能够立即想到正确答案以外,大多数时间我却成了一个听众。我俨然变成了一个局外人。


  作为参赛选手,那种尴尬真的难以言表。我红着脸,面带羡慕,听着其他选手的滔滔不绝,看着他们的神采飞扬,我恨不能找个大点的书缝变身一缕书香钻进去。我偷偷地瞄了一眼观众席上一直在认真地在用快手为我直播的爸爸,他面无表情。


  ?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以后课外阅读一定要广泛涉猎开阔视野。比如竞赛中的一题:请问斑马是白色条纹的黑马还是黑色条纹的白马?朋友们,你们知道答案吗?今天我对“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悟真的特别深刻啊!


  年级:六年级

  作者:汤羽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