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作文:身边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1-13 22:05:27

  有时候,我们很久才会发现,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题记


  “啪”的一声,门被一只手重重地关上了,在它收到一股反作用力正要弹开时,又一只手匆忙的把门推开,追了出去。门框撞到墙上,发出一股沉重的碰撞声,好像在抱怨这两个人的无理。


  前面的那只手,是我的。而后面的那个人,曾经是我朋友——至少现在不是。因为我刚刚甩下了那句话:“我跟你绝交!”


  我们的关系之前还是不错的,按照同学的话来说,我们是一对“好基友”。我刚转来这个学校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是他给我介绍这个学校的校规和作息时间,对我嘘寒问暖。因为我之前就和他认识,所以这个忙他帮的是很到位的,也因为此事我们的关系变得更近了一步。但他有一个令我很烦的行为,就是他喜欢不时戳我几下。他是一个很热情好动的人,但是我的性格却有点内向,我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在他每次戳我而嬉皮笑脸的跳开好像是为了防止我的反击的时候,我就会因为他对我的打扰而极其不耐烦。有一次我质问他,你为什么不去戳别人却总来找我,他的眼睛便好像失去了几分色彩而变得暗淡起来,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我就你一个……好朋友可以闹……“。这句话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对他的同情顿时大过了愤怒,但我又不想让他产生我心中升起一种鄙夷怜悯之情的误解,便什么都没有多说,只是低下头继续做着我的事情。


  我害怕抬头看见他的模样,在他说完这句话后,他会是什么表情呢?我不想继续想下去。


  在那之后我总是刻意接受他不时的玩闹,直到刚才。我正端着满满的一杯水来到座位上,刚想把水杯放稳在桌子上,他突然跳出来从背后戳了我一下,剧烈的抖动把水从水杯中晃了出来,洒到我的书和裤子上。看着被水泡湿的书本,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转身朝他吼了起来。他可能也没想事情会这样,脸上的笑容僵住在那,搬出一副尴尬的表情。我才不管这么多呢,把水杯重重地拍在桌上,快步离开了教室,只留下了那句要绝交的话。


  我甩开了所有人,来到一处学校比较偏僻的小道上。小道的一旁,是一片巨大的湖。我气呼呼地找了一块石头做下去,面对着湖水望去。此时正是夜幕刚刚降临之时,落日的余晖就像一层轻薄的纱盖在湖水远处的山头上。再往上看,太阳一角发出的微弱的光芒渐渐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之中,形成一种柔和的过渡色。而湖水,像一位技术高超的摄影师,把这令人赞叹的一景留了下来。我不禁被大自然的这幅画打动了,忽然想到,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近在眼前的景色呢。不仔细看看还真没发现,我自言自语道。


  我又不由得想到,身边是否还有很多仍没发现的美好呢?想到这里,关于他的画面在我脑海浮现出来,是他对我热情似火的态度,是他充满阳光的笑容,是他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他?……是吗?回想起我刚刚对他的态度,我忽然变得有些内疚起来:是不是不应该冲他发这么大的火啊。突然,一只手落在我的肩膀上,吓了我一跳。我一回头,发现是他,一副想开口道歉却又不敢的样子,十分狼狈。我见他这样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故意摆出一副仍很愤怒的表情,捶了他一下,怪声说道:“呦,还有点良心啊,知道来找我”,他也是立马摆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而后面发生的事情,就是以男生和好的速度变得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回忆中的景色,那天的夜幕是最美的。


  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好的眼睛,你就会懂得,美好就在眼前,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


  年级:高一

  作者:雒恩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