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团结的作文:团结的力量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2 17:46:25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每当我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旋律,就想到了团结的重要。“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则故事:古时候有一位国王,在临终前把自己的几个儿子叫到跟前,送给每人一根筷子,要他们折,结果轻而易举地就折断了。国王下令取来一捆筷子,要他们折,结果谁也没有折断。儿子们明白了,一根筷子的力量是微不足道,许多筷子捆在一起力量是强大的。团结就会凝聚力量,会使国家兴旺昌盛。如果我们不团结,国家就会衰落,就就会灭亡。可见,团结对一个国家,对一个民族是多么重要。


      在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铁蹄践踏着我们的过土,中华儿女誓死不做亡国奴,齐心协力,肩并肩,手挽手,驱走了日寇,如果我们不团结,不齐心,怎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来看这样一个故事;天鹅、梭子、鱼和虾,一起运一批货物,天鹅上拉,梭子往陆地上拉,鱼和虾往水里拉,结果货物一动没动,这是为什们、“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天鹅、梭子、鱼和虾团结一致,一定会完成任务的。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起来,就没有爬不过去的山,就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就没有走不过去的路。让我们学会团结,人人团结起来,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