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团结的作文:团结力量大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2 17:46:14

      "一个人活在这世上,如果只是“自扫自家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那么终将一事无成,假使每个人彼此间能够同舟共济,即使再大的难关依然能够迎刃而解。


      记得在初二年级下学期,学校举办了一场初二年级班际排球赛,刚开始大家的参与意愿不高,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打排球。但在体育股长及其他参赛同学的游说下,比赛的阵容总算齐全。最初练习时,只能用“乱七八糟”来形容,不但默契不佳,而且失误的机率逼近百分之百,只要对手发球便能轻松得分,为了增加实力,班长提议放学过后要参加比赛的同学留下来加强训练,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练习,许多人从不会到会,从怕球到能够伸出手接球,我们之间的团队默契已渐入佳境,最后就连导师也陪我们留下来。原本以为我们已经胜券在握,没想到比赛当天大家一度失常,因此只拿到季军。


      虽然只拿到季军,但我们虽败犹荣。由这次经验,让我学到凡事不是只靠一个人能够完成的,如果一场排球比赛只单靠一个选手,那我想他早晚会累坏,应该是要大家彼此团结合作,当同学有困难时,大家一起共同想办法解决,最后才能赢得比赛胜利。


      有句话说得好“团结力量大”,相信只要大家彼此分工合作,所有的事情便会变得简单而容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