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任的作文:偷点信任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2 17:36:37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被迫社会化,被迫保护自己,被迫在危险的现实生活中学会生存,于是内心慢慢地靠近了世界,亦终于离真正的信任,越来越远了~~~~


      相信许多学生的《安全公约》上必会有一条“不和陌生人说话,不能给陌生人开门。”是啊,大多数人不会轻易地让陌生人踏进自己的家门,坦白一点说,其实人们更倾向于“陌生人”就是“坏人”,这表明什么呢?是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


      无形间,人与人之间像是隔着一条巨大的东非大裂谷,横亘在心灵与心灵之间。


      成年人有时会看到媒体报道的一个“陌生人”变坏人的故事后,就放大成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坏人,因此,“90后”从小就受到这样的教育:不可以相信陌生人。


      相比之下,家,亲人,父母成了我最信任的人。


      年少时,家是我忘记回家时母亲的一声呼喊,是我面对逆境时父亲的鼓励鞭策,是我坐在书桌前勤奋学习时父母默默的支持,是为我取得成绩时父母骄傲与自豪,父母给了我足够多的信任,相信我可以取得好成绩。


      年青时,家是不安分的我远离家门时母亲的句句叮嘱,是我把家当成是种束缚时父亲的隐隐担忧,是我在现实生活中不尽如意时父母始终不变的关怀,是我远在千里之外时父母时时刻刻的牵挂,父母给了我足够多的信任,相信我可以打拼出一片天地。


      这一切的信任会令终于长大的我学会去爱,懂得珍惜,使我拥有挚爱之心,怀有感恩之心~~~~


      作为父母是不能欺骗孩子的,今天说的话不算数,父母骗了孩子,孩子觉得别人的话不算数,失去了对别人最起码的信任,而古代的曾参就做得很好------杀猪教子,守住了信用,从而让自己的孩子产生了对别人极大的信任。


      在现实生活中,想要从他人那里偷点信任:信任你的父母,才会令你感受到家的温馨;信任你的朋友,才会让你感觉到友情的真谛;信任你的老师,才会让你获得成功;信任你的人生,才会让你获得成功~~~~~信任一下陌生人,才会有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交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