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学习的作文:学习让我快乐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2 17:26:17

      "素来都有“寒窗苦读十年载”的说法,我也认同,毕竟我们每天面对的不是成山的作业,就是成堆的书本,谁能说快乐?但最近一件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一篇A—作文,是我被表扬过度后一篇带点应付的作文。


      开学第一篇自我介绍,因其特别的写法,让我从同学中脱颖而出,好一个春风得意,紧接着国庆假期如约而至,嘿,先来个“一天乐”优哉悠哉,光阴不再,一天,二天,最后一天,作业一补,散文一看,完蛋!无法写完,只待晚自习,把“学法”写完,看到作文,大笔一挥,随意一篇完工!


      作业本发下,果然A—,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老师表扬的名单里少了一个我,别人的作文A+居多,后座的同学笑嘻嘻问我:“你多少?我两个A+啦!”更是让人不爽,回一句“A-”那同学又来一句:“你不认真写,只能是曾经的故事大王。”“随便吧,不是还有B-的”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服,老师宣布改正,我立马来了斗志:怎么的我也得改个A+给你瞧瞧!


      拿出红笔,果真发现错别字多,先改掉,紧接着看评语:加心里描写和感受……。怎么办?盯着作文心里打起退堂鼓:要不算了,反正改了也不一定是A+……可脑海中浮现出后座“曾经的故事大王”来。静下心来认真修改。


      苦思冥想,突然灵光一闪,马不停蹄赶紧开改,这里加一段,那里删一点……过了半响,江郎才尽还是不甚满意,手酸特想放弃,不改又能怎么着!后座同学又来一句:“我就几个错别字要改,其它结构,文采都还不错。”想起自己放下的狠话,既已下定决心,何不坚持到底?古有悬梁刺股,我今来个“坚持改佳”。


      转眼改完,已是晚自习下课,看看满页的红色,心里非常满足,次日发下,A+眨眼睛!心里立刻抹蜜,语文下课,老师来借作文,放于白板之上,心里激动不已!果然一番表扬,努力没有白费!尝到成功喜悦,结局皆大欢喜。


      那来“寒窗苦读”,只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谁都能快乐的享受丰收的成果。


      取得成功的那一瞬间我就明白:学习使我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