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学习的作文:论学习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2 17:19:25

      "现在的学生,每天都要学习新知识,学完后就要做作业,做完作业又要做试卷,然后又要学习新知识。许多同学因此与学习结下了深仇大恨。


      老师家长“天天”教导我们:要学习,要努力学习,要认真学习,要刻苦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会使人进步,只有不断学习,脑子才会越来越聪明,如果现在不学习,长大就不能立足于社会,就不能养活自己……(此处略去∞个字)这些话我都记得滚瓜烂熟,可以正背加到背如流,可以不有大脑的指挥,我的嘴就会不由自主的复述这些话,而且不错0.1个字。


      天天听老师家长唠叨,我的耳朵都长出了一层又厚又硬的茧子,这些唠叨对我的伤害是难以用金钱衡量的。


      这段时间我听到的下课铃是乐音,上课铃是噪音,我喜欢放学那忧伤的曲调,讨厌上学铃欢快的噪声,在我听来放学铃是《高山流水》,上学铃是《二泉映月》。下课铃比《国歌》还激昂,上课铃比蛇语还恐怖。


      我们八年级要学八科。先说语文,汉语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作为Chinese,首先要学好我们的母语——伟大的汉语,如果哪个Chinese不学好汉语,他就不配做Chinese。这几天,最令我和我班同学烦恼的就是数学,天天证明这,证明那,总是证明一些不切实际的问题。一般的问题难不倒我,可是那些证明过程却堆如山高。我们的数学老师是个完美主义,总是要我们每个步骤都达到最好,“金无赤足,人无完人。”难啊!政治也是比较难的,天天背来背去,学好政治有什么用?中国几十亿人口的大国,出类拔萃的数不胜数,能当上国家主席的就是凤毛麟角,怎么着也不会轮到你当国家之首,几率只有几十亿之一,比登天还难。学好历史也不容易,每天总是背诵几几年发生什么什么事,几几年发生什么什么战争,谁输了谁赢了,签订了什么条约,有什么影响。我们长大以后又不是必须当个考古学家,为什么要记得如此这般详细?


      我们都只是学生,十三四岁的学生,只是一群青少年,我们的IQ只有一百多,而电脑的智商最低也有四百多,我们的脑子是神经构成的,是有生命的,也知道累饿渴,也有喜怒哀乐,而电脑则只会一味的记东西,处理信息,信息量比人脑大多了。我们是人,人类社会也有失败者,成功者,也有输赢,每次争取第一很累,保持第一更难。希望老师家长能体谅和理解。


      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不希望成为学习的机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