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一个老旧的房子的声音(二)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10 20:41:42

      "一个伤痕累累的老房子的声音


      晚上,我静静地站在阳台上,向远方眺望。


      突然,我看到有一个伤痕累累的老房子,听它因破旧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似乎在叹气,又像在向人们诉苦。我似乎听懂了这座老房子说的话。它说:“原来我是一座崭新的房子,被主人深深喜爱,有几次我被隔壁家小孩在踢足球时,踢坏了屋顶,又踢坏了窗户、木门。甚至有时候,对着我的墙壁用力踢,差一点就要踢坏了墙壁。”


      “有时候天上打雷,正好劈到我身上,唉!”老房子叹了声气又继续说道:“我着了火,人是逃出来了,可是我已经被烧得只剩墙壁,破旧不堪,由于主人家穷,就在大街上到处向别人磕头要钱。最后钱凑在一起,再找人来修好我。之后,我也修不好,主人只好砍柴做成木条来修好我,便又住了进去。但房子还是坏了好几次,修了好几次。但最后主人破产了,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便只好离开我去过流浪的生活。过了许多年,我里面越来越破旧,还到处结满了蜘蛛网,我真担心有一天我会坍塌,那时,我便结束了生命,也生怕有一天有人买下了这块地,把我铲走,最后烧成灰烬。”


      老房子讲完它的经历,我低头沉思:我们的房子一样会被嫌弃吗?这时,我看了看表,呀,已经凌晨一点了,我还没睡觉,于是,我便立即爬上床,睡觉。只听见我“呼噜呼噜”打呼噜的声音。


      今天夜晚,我知道一个老房子的故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