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诚信的作文:坚守诚信(三)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18:18:04

      "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在学习、生活点点滴滴的事情上,我也恪守诚信,遵守诺言。


      星期三的一节数学课,老师讲看图找关系,并且布置了一项作业,每个学习小组制作一幅关系图,并编一个小故事。


      下课后,我们小组就围在一起谈论起这项作业。张书恺提议做一幅过山车关系图,全组同学同意了,我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交给我吧,我一定能做好”。我心想:这可是一次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我一定要让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


      晚上我去上英语辅导课,上完课已经很晚了。当我正想洗脸准备睡觉时,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承诺,关系图没画。我扭脸看到表上显示着9:00,又看见窗外的一轮明月。我心里开始犹豫了,都这么晚了,我还要不要做这项作业呢?


      同学们因为信任我,才把这项任务交给我,我怎么能辜负同学的信任,违背自己的诺言呢?我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想到这里,我打消了心里的犹豫。于是我拿起笔,在纸上认真地写起来。


      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星星也眨着眼睛。仿佛在鼓励赞扬我的决定。我坐在桌子前开始画图,写说明文字。经过不断修改,直到半夜,终于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业。看着眼前这张精细设计的作业,无论位置关系、运行高度、行驶速度都被设计得天衣无缝,我很满意。第二天这项作业不但得到同学的赞扬,更是得到老师的表扬。


      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信是金。诚信可以看透一个人的品质。如果每个人都多讲些诚信,那么世界将会更美好。我们要做一个坚守在诚信岗位上的好孩子。在诚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