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收获的作文:意想不到的收获(三)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17:32:49

      "“哗啦啦,哗啦啦……”你们问我在干什么往阳台上一看,嘿!有一盆绿绿的幸运草,它身体的全部分都被淋了个透湿,还有一个关于幸运草的小小收获故事呢!


      故事的开头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刚从学校回来的我无意中看见了阳台上的一盆幸运草,可是幸运草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它只是有少部分是绿色的,其它的枝叶都耷拉着脑袋,看上去一点也不精神,我一看有植物需要“抢救”便来了劲头,准备用喷水器给它喷水,可我又转念一想:家里已有些花花草草,为何还要和一个不知从哪来的幸运草操心呢?还是算了吧。


      当我从兴致勃勃的状态中回来时,我又耷拉着脑袋,去做作业了,写着写着,我不禁又想起了那棵幸运草,突然想到世界上所有事物的距离。


      是呀,同样是植物,同样是有生命的东西,却因为某种突然的原因而改变了命运,这是不公平的,如果你即将获得诺贝尔奖,但因为有些疏忽的小问题而得不到你的欲望,那么,我们也会气愤,叹着气说上帝对我的不公。


      人与人,物与物之间是没有距离的,正是这样,每一个弱小的东西都需要呵护,但我又不禁困扰:一个人,都忙不过自己的家庭或经济支柱,还会去尽干些闲事吗?答案是不会,如果你从人的角度换成了一棵小植物的角度,那么你同样还是会照护幼芽,不会去想着该怎样保护人类。


      通过这次幸运草的事件,我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但是我在以后的生活里,还是会尽我的一份力,来呵护每一个生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