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从自己做起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17:15:18

      "六十五年前,我们的先辈们在沙场之上英勇地挫败了列强侵吞中国,让中华民族屈服的野心,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在了东方。六十五年的岁月流失,今天的我们从父辈口中,从书本上,从电视网络等途径中了解了太多太多他们为了自己的尊严为了民族的尊严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尊严浴血奋战英勇奋斗的事迹,正如国歌词中“血肉筑成的长城”一般雄浑且使人肃然起静。


      今天的我们在高楼厦宇之间体验网络,信息化,智能化给我们带来舒适安逸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也不能够忘记是谁在几十年前用他们的双手托起了我们的未来。


      然而在祖国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却也显露出许多对立的力量。与日本矛盾多年的某岛从属问题,激化到了扣留国人的程度。希拉里女士在越南说着要接管南海,马英某先生在台湾叫嚣着让两岸关系保持现状,以及内地各种各样的发展问题。


      可见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崛起与发展,必将伴随着来自国际国内各种形式的阻力,而我们也在这浪潮之中成长,也必将投身于这风起云涌之中。


      也许有相当部分的同学在担心着升学考试的压力,在愁苦着学业的繁重,在羡慕着国外生活学习条件的优越。而我相信我们是为祖国夯实基础的一代人,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越大,所收获的喜悦与幸福感便会越强。所以无须抱怨与担忧,无须备感压力与紧张,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可让梦想停滞,每日清晨的诵读,每日白天的忙碌,每日夜晚的巩固。数年持之以恒的努力之后定会实现自己当初所定下的目标。


      用属于中国的方式历练自己,当投身于风起云涌之后,能够真正的为祖国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


      “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强盛之时,台湾早已回归,某岛也将不再是问题,国内外的经济政治环境也将趋于平静。而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人物正是各位。


      也许对于爱国的定义是十分广泛且普遍的,但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拼搏,青春年少之后的回望时不会后悔,义无返顾的为祖国的建设出力,才是对先人最好的感恩与缅怀,才是对养育我们的中国最好的回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