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魂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17:15:02

      "爱国主义是中国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之魂,是中华儿女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中国精神与我同行。大教育家陶行知爷爷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一个人只有热爱自己的祖国,什么事都能解决,什么苦处什么冤屈都能受得了。我知道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领导者李大钊是一位闻名的爱国志士。他每天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的工作,不屈服于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动心于高官厚禄,大义凌然,矢志不愈,视死如归,用铮铮铁骨捍卫了共产党人的信仰。我还知道在解放战争时期,年轻的郝副营长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孩子们能在明亮的电灯下学习,他用生命之火换来胜利之光,为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英雄之举,感天动地。这是多么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呀。


      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许许多多李大钊、郝副营长这样的英雄,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这是多么可贵的中华民族之魂,爱国之心呀!苏步青老爷爷曾说过;“一个真正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这是最朴实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四个现代化的各个战场上,中国精神与我同行。我们少年儿童生长在和平时期,在生活上丰衣足食,但是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决不能被困难所吓倒,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积极思考,多做尝试。前人死都不怕,难道我们还害怕什么困难吗?我们不忘中国精神,我们不忘对旗下的宣誓,不忘心中的有信念,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民族的振兴,为了生命的价值作出不懈追求,就能成为有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承中华魂,弘扬爱国心,是我们少年儿童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的勤奋刻苦的学习,每天按时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为明天建设祖国做准备,我们就是一个爱祖国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