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爱心的作文:爱心让我热泪盈眶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14:36:44

      "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德州晚报与德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我奉献我快乐”大型义卖活动,每卖出一份《德州晚报》就为慈善基金捐赠0。1元爱心款,用于救助困难儿童。作为德州晚报的小记者,我也积极参加了义卖活动。虽然我的“卖报之旅”只有一个上午就结束了,但现在回忆起来,整个过程就像放电影般重现脑海,那一颗颗爱心一次次让我热泪盈眶。


      一大早,我和爸爸顶着寒风去小记者站领了10份《德州晚报》。我让爸爸跟在后面,然后自己去卖。起初我只是在路边站着,希望有主动来买报的,很像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可是这样一份也卖不出去呀!本着“卖一份《德州晚报》、奉献一份爱心”的卖报理念,我鼓起勇气,开始主动“出击”。可是出师不利,因为准备不充分,我的手头没有零钱,一位想买报的叔叔因为没零钱而放弃了。


      我和爸爸只好到附近的工商银行去换零钱,在换零钱的过程中,我被这家工商银行的行长叫住了,他问我在干什么,我便向他介绍了这次志愿者活动,说完扬了扬手中的报纸:“我是德州晚报的小记者,我卖报的钱都是捐给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行长说:“真是个好孩子,我买两份。”与此同时,旁边一位听我们说话的叔叔也主动买了一份,他给了我一元钱,我告诉他暂时还没零钱,叔叔却说:“没关系,就当我献爱心,这钱不必找。”听到这话,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而后,我仔细看了这期的《德州晚报》,然后挨着一家家店铺、一个个行人叫卖,给他们推销报纸的卖点。


      为了开辟“新市场”,我又叫爸爸带我去了中心广场,我之所以选择中心广场,是因为那里晨练的老人多,而且大多是老干部,比较有品位,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销售点。但事与愿违,这里的老人基本上在家里都订了《德州晚报》。但是我没有气馁,依然不停叫卖。当我向一位老奶奶销售报纸时,奶奶说:“孩子,我的眼睛看不清呀!”可是当这位奶奶知道我卖报是为了救助困难儿童时,奶奶掏出一张五块钱,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孩子,拿着吧,救助贫困儿童我也有份,咱看不清也买,不用找钱了!”奶奶淡淡地说。我的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转,心想: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我怎能赚老奶奶的钱呐?我拿出事前换的零钱找给了她。之后,我又把剩下的几份报纸全部出手,自己的“卖报之旅”到此全部结束。


      这次体验虽然时间很短,却使我懂得了不少道理:报童的艰辛、老人的善良、少数人的冷漠、多数人的爱心、卖出最后一份报纸后的成就感。这次义卖活动,让我树立了帮助他人的爱心,养成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