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成功来源于坚持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09:43:59

      "《西游记》是中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精彩长篇小说之一。内容丰富,词句优美,深受中外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喜欢。也难怪会与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施耐奄的《水浒传》和曹雪芹的《红楼梦》并驾齐驱——统称四大名著。


      《西游记》讲述了唐代僧人——玄奘带着三个法力无边的弟子前往西天如来那儿取得真经的传奇故事。一路上他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降妖降魔,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难都生动地再现了唐僧的慈悲善良,有时却也对妖怪过分善良;悟空的英勇善战,可也狂傲自大;八戒的好吃懒惰,憨态可拘和沙僧的勤恳忠实,仍有些呆板。正是这些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使得整本名著增色不少。令读者眼前一亮,无不啧啧赞叹,留连忘返。


      虽然每一次都离死亡差零点零一毫米,但他们都没有后悔,更谈不上放弃,他们一直凭着一种对同伴的依赖,而一直奋力生存着。他们一直都希望着,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能得到真正的佛经,所以才一直在努力着,这或许就是坚持吧!是的,就是坚持的力量,使他们永远不懂得退缩,也永远不懂得半途而废,即使有时也埋怨几句。也正是这种神奇的力量将他们推上了成功的高峰,也再一次成就了从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奇迹。


      在我们的即不漫长又不短暂的一生时光中有许多困难,坎坷和失意,但我们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并迈着坚持的脚步就一定能够登上成功的舞台。


      记得以前我时常头痛,一头痛便不想再做任何作业,只想睡觉,一睡觉明天只能挨老师批,天长地久,我也渐渐不在乎了。也不知何时,我遇上了这本书就改变了我的概念与观点,我终于明白“成功贵在坚持,生命贵在坚持”的道理。我开始去努力,不断地去努力,最终我用独家秘法“包头术”克制了自己的头痛并在头痛时完成了作业。从此,我再没为没做作业而挨批了。


      《西游记》让我明白了许多,更让我明白了:“书犹药也”的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