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那一次,我选择了迎难而上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09:43:51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博弈,郑板桥麾下的笔墨亦是如此,人生路上,摔跤摔不冷你的勇气与斗志,只会令你迎难而上,不断向成功发起冲击。


      棋盘上的博弈,堪称智慧的对决,黑白两子,纵横于棋盘之上,每一次落子,都是深思熟虑后下出的结果。


      那一次,我在教练的举荐下参加了围棋比赛,身为初生牛椟,虽说我有不怕虎的气概,但终究还是被老辣的高一一击破,眼看比赛就要进入了尾声,我不得不奋力一搏。


      再一次走向那熟悉的方寸棋盘,再一次拣起那熟悉的棋子,手起刀落之间,棋盘上已布满了我思考的脚步,战局已逐渐进入白热化。


      不好!我一个小失误,竟被对手敏锐地察觉到了,他转守为攻,不断地向我的地盘发起猛烈进攻,原本占优的我不敢冒险,只能眼睁睁望着地盘逐渐缩小。


      看着棋子一颗颗被提掉,似乎战果已毫无悬念,只能等裁判过来认定胜负,收拾残局,此时的我已无比颓丧,心里早已没有当时的自信,迎难而上的心情,我,似乎在逆境中迷茫了……


      “想什么呢?”迎面走来的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好你哦,加油!”望着教练满脸的微笑,我的心似乎随之触动……


      是啊!自然界的万物遭遇逆境、挫折时,它们是怎么做的?它们只会不断地向困难、向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冲击,从不知疲惫,也从不知放弃,在这个舞台上,人定胜天,又有谁说奇迹不会发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迎难而上,才是你打破逆境、击碎挫折的明智之举,才能成功!


      正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开始重振旗鼓,一步一步地查缺补漏,迎难而上,心中的句句话鼓励着自已,终于绝地反击,力挽狂澜,以一子的微弱优势赢得胜利。


      没错,我赢了!


      或许,人们只看见了鲜花的婀娜,彩虹的绚烂,却不曾看见它们遭遇困难时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人生路上,处处有挫折,重要的是你面对挫折时如何迎难而上,去打破僵局。正是如此,那一次,我选择了——迎难而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