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坚持的作文:我能坚持五分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8 09:42:45

      "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的钱学森先生曾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有成果的。”今天的“坚持五分钟”比赛让我深刻地领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今天,我们玩一个游戏,叫‘坚持五分钟’。”一进教室,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五个大字,宣布了今天的活动。听到老师的话,同学们两眼放光地望着老师,脸上都写满了期待。“规则很简单,把一支笔放在左手手背上,张开双臂,与肩平齐,保持平衡不能让笔掉落到地上,谁坚持到最后就是最后的赢家。”老师略带神秘地说。教室里顿时陷入一片嘈杂,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议论纷纷。有的同学得意洋洋,脸上写满了自信,认为这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比赛中大显一番身手了;还有的同学则心惊胆战,小眼神四处闪躲,耷拉着眼角,摆出一张苦瓜脸,认为自己根本不可能完成。


      “比赛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把双手抬平,放好笔,像一个稻草人一般静静地开始了五分钟的坚持。咦?这支笔仿佛轻如鸿毛,根本没有什么难度嘛!深吸一口气,我做好了十足的心理的准备。再看看同学们,一个个有板有眼的,好似阅兵场上的士兵,一个个巍然不动,坚守着最初的姿势,谁都不想第一个失败。两分钟过去了,我的手臂仿佛被系上上了好几块石头一般,一个劲儿地往下坠,酸痛的细胞从脚底火舌一般蹭蹭地往上蔓延,最后都集中在一个点——左手手背上的那支笔!此刻,在我心中,它再也不是轻如鸿毛的一支笔,而是一只长满刺的仙人球,又痛又痒。好难受啊!我咬着牙努力维持着平衡。只听“吧嗒”一声,是笔落地的声音!一个同学败下阵来,引起了一伸哄笑。老话说得好,乐极生悲啊!由于笑过了头,旁边几个同学的方向又是一阵“吧嗒吧嗒”的落地声,他们手背上的笔接二连三地落在地上。此情此景,我愈发发不敢开小差了,赶紧把眼皮闭得紧紧的,深呼吸一口,心中不停默念咒语:“稳住,别笑!”


      “还有一分钟!”老师的声音再度传来。此时,我手背上的笔从仙人球变成了大铅球,胀痛的胳膊好像已经不属于我自己了,我快要坚持不住了!这时,一个个伟人的故事浮现在我眼前:司马迁在狱中克服万般艰苦写成了不朽经典——《史记》;高斯在凌晨2点还在研究世界难题;贝多芬在失聪后还坚持作曲……这些伟人遇到困难都能坚持不懈,更何况是我呢?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我咬紧牙关,目视前方,迎接最后的挑战,教室里此刻一改刚才的静若无人,同学们有的已经大喘粗气。而此时,只剩下三个人还在死死坚持,他们也和我一样,即使疼痛不已,也勇敢地坚持着。“10,9,8……3,2,1!”同学们和着老师大声喊出了最后的倒计时。霎时,我立刻放下来手臂,我成功了!尽管胳膊酸痛万分,但是成功的那一秒,我的喜悦与自豪无以言表!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有所成就,今天的小游戏让我明白: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长大才能为祖国效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