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之美,美在友善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7 13:26:28

      愿时光能倒流。


      ——题记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


      期中考的成绩公布了,我还是没能进入班里前十,再一次名落孙山。怀着忧郁的心情,我绕着远路回到了家,最害怕的便是父母看到了我的成绩时那种失落的眼神。


      果不其然,在他们看到我成绩的那一刻,我被狠狠地训斥了一顿。也许是平时承受负担太重,我的泪水在眼眶中回荡了好久,终于如释重负般滴落下来。转身我推开了门,边哭边跑,离了家……


      那一刻,大片大片的黑肆意漫延在天空,不出一会儿就如封闭了整个世界。伸手仿佛看不见五指,黑的让人窒息。冰冷的手摸着自己空荡荡的肚子,身无分文的我,不知道何去何从。泪水一直流了许久,仍然无法平复我低落的心情。走着走着,弯过巷子,坐在路边昏暗的灯光下,有一位推着烤红薯车的老奶奶。老奶奶似乎也看到了我,她看了我一眼,便把车推向我这边。


      “要买个红薯吗?”老奶奶和蔼地问了问。


      “我,我没带钱。”我低着头,怕被老奶奶鄙视,连忙跑开,怕尴尬的气氛一直维持下去。可没想到的是,老奶奶叫住了我,轻轻地说“这红薯我家自个种的,天冷,拿个吃吧。”我惊讶地看着老奶奶。随后,奶奶从笼子里拿出了一个红薯。顿时,那诱人的香味随风飘入我的鼻子里,让我不由地陶醉了。红薯经过奶奶的手递给了我,温度刚刚好,不烫。


      我连忙说了声“谢谢”。剥开了它紫色的外衣,金黄的肉显露了出来。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红薯的香味一直往胃里钻,瞬间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


      “谢谢你呀,钱我一定会还给您的。”


      “没事,下次遇见再给吧。”


      老奶奶的红薯让我百般感激,思绪万千……父母多年养育我,我怎么就不懂得感恩呢?回到家里,我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道歉。


      窗外,那晚的月色显得格外皎洁。


      第二天,我再一次来到那个巷子,找老奶奶还钱,可没能等到她。第三天,她仍不见踪影,第四天依旧如此。然而老奶奶和蔼的笑,却在我有限的人生记忆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因为老奶奶的友善,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明白了家的幸福。社会之所以和谐,就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友善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