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雾的作文:春天的雾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7 13:06:54

      " 雾,在人们心中是明媚的春天也有雾。春天的雾,在清晨,在傍晚,在蒙蒙的细雨中,漫天的大雾长久不散,在春天这个季节的柔美的夜晚,轻轻的,静静的,在你的睡梦中飘然而至。


      清早,看窗外白白的有些亮度,心想也许起雾了。透过窗一看,浓雾淹没了远山、田野、池塘、房屋和道路,空气变得灰蒙蒙而有些凉爽。一走出楼道,就一下子走进了重重的大雾之中。明明是看到窗外一片白光的,怎么出来却是在雾里呢?略一寻思,我便明白了,这雾并不是很厚的,还不曾高过我居住的楼房。楼房之上是晴天,楼房以下便淹没在雾中了。在楼上居住,若有雾,便如在天上人间一般呢。岂不美哉!


      人是要在雾里行走的,上班,上学,出门购物,总得在雾中穿行。雾往往很大,少则三步,多则十步之外,便什么也看不见了。有的人家灯依旧亮着,在雾气中透出黄暗的灯火,只能照在它附近的一点点地方。在这样的雾里行走,当要格外小心的。


      雾,仿佛是不可捉摸的。像轻纱,像烟岚,像云彩;挂在树上,绕在屋脊,漫在山路上,藏在草丛中。有时像奔涌的海潮,有时像白色的鸟儿在翻飞。白纱般的轻烟一阵阵的浮去飘来,一切的一切,变得朦朦胧胧的了。顷刻间,这乳白色的轻霭,化成小小的水滴。洒在路面上,洒在树丛中,洒在人脸与发稍上,轻轻的,腻腻的,有点潮湿。人们呼吸这带有初春淡淡芬芳的气息,觉得有点飘飘然,仿佛自己也成了雾的一部分,在不经意中行走,仿佛正走进一个童话世界。


      骑车的人小心翼翼的打着铃声前进,国道上的车辆依旧在行驶,开得很慢很慢。早早地就听见了车辆行驶的声音,可是直到近前才看清车的面目,车头车尾的灯都开了,雾灯一闪一闪。慢慢的喘息,缓慢地爬着,想快也快不了。在这样的雾里开快车,那是要有一定胆量的,是要冒风险的。


      在雾里穿行的,大概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吧?人的一生,其实不就像在雾里前进吗?有谁知道自己的前方是一条怎样的路呢?在人们的眼前与心里总是充满着迷茫与困惑,但仍需努力的探索着向前。


      雾是春天披挂着的神秘面纱,仿佛是一位不愿轻易显现真颜的仙翁,又宛如是含情脉脉不肯露脸的少女。春雾带给人们无尽的好奇,不尽的探寻,是无限春光里的一丝理不断的魅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