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雾的作文:好大的雾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7 13:06:29

      "清晨,一打开门,浓密的雾气就漫进屋里,离门前有几步远,就看不清东西的模样了,好大的雾呀!


      我真想到外面好好看一看这少见的大自然美景。恰好妈妈要和我一齐过江看外婆,由于轮船停渡了,我们决定从大桥上走过去。


      到了大桥上,我们居高临下,环顾四周,茫茫一片。江面上,除了奔腾而下的水声之外,别的什么也听不见了。偶尔有几艘浮萍似的轮船,在大雾里忽隐忽现,不知是在水上飘,还是在空中飞,江岸上,一切景物都影影绰绰,往日熟悉的那一栋栋高大的楼房,一座座耸立的工厂,一根根冒烟的烟囟,都被浓雾遮盖了;桥下近处依稀看见车辆、行人、树木。抬头望去,只见蛇山上空的太阳迷迷蒙蒙的,周围好像包着一团紫色的烟雾,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啊!然而,这儿不是庐山的香炉峰,而是蛇山。上空云雾越来越浓,刚才还看见的紫烟团也辨不清了,就是那平日光芒四射的太阳,这时竟像一个珠子似的悬在天空中


      这样看来,雾能阻挡人们的视线,能遮天盖地,能使太阳发出的光变微弱的。可是,我发现,雾是不能阻挡人们工作的。你看:那缓缓向前的淡黄色灯光,就是载着人们奔向四面八方的卡车你听,那欢快嘹亮的马达声,就是正在演奏着建设四化的进行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