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黄河的作文:我爱家乡母亲河黄河(二)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2:31:17

      "我的家乡在兰州,暑假期间,我有机会一览黄河。


      我和爸爸妈妈从家里出发,在小西湖立交桥下走了十来分钟。忽然,浪涛的声音越来越近,我想:黄河快到了。


      我们从石栏杆那边看起了黄河风景。只见阳光在水面上跳跃,使黄河本身的土黄色衬托成了金黄色,是黄河边成了一条金鳞巨蟒,翻滚着,呼啸着,奔腾流去,另一面又把那激荡的,跳跃的光辉,投向两岸那陡立的石壁。


      两岸绿树成阴,鲜花盛开,绿草茵茵,高楼耸立,水车扬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好看。河面上飞来几只野鸭在嬉戏,有的还飞到河心岛上走着神气的步伐,有的在吃土鱼。黄色的水把鸭子映衬得更黄了。几只鸭子飞去后,只有波涛还在荡漾,水波还在扩散。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为什么黄河水是黄的呢?我便问了爸爸。爸爸回答:“黄河水本来是雪山水,是干净的。但到了黄土高原,沙土有的在河床里,有的被吹进去,使河水变黄。不是民间有句话说:‘一碗黄河水,半碗泥沙吗。’”


      这就是我家乡的黄河,兰州美丽的母亲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