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的哭泣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2:26:11

      "人们都说,我是中华名族的摇篮,可是我近两千年间的表现却叫人们大吃一惊,我在这期间竟然决口了1500多次,改道26次,给两岸人民带来了深重的苦难。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吗?那是因为我周围的植被都被人们破坏,导致水土流失。我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大河,含沙量可以达到长江的68倍。我每年从中上游带到下游的泥重量总达16亿吨,其中12亿吨被搬进了大海,剩下的这4亿吨泥沙被堵在下游,问题就出现在这4亿吨泥沙中,每年我的水位都会逐渐增高,我的水位经常高过两岸农田3米到4米,甚至10米都有,所以我也就成了“悬河”。每到洪水季节我差不多都会造成可怕的大水灾,每当我把农田冲毁,给人们带来困难,我都会痛苦不堪。


      可是人们不知悔改,继续无限制的开垦放牧和砍伐树木,摧毁森林,使我痛苦加倍。


      如果人们能保护好森林资源,使失去的植被尽快恢复;如果人们能不破坏森林合理规划利用土地;如果大量修筑水利工程这样双管齐下,让我变好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