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黄河的作文:心中的黄河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2:25:55

      "“一把泥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黄河,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去捡拾那些积淀着文明印记的语言文化珍宝吧!我这样告诉自己,去唤醒自己内心深处的黄河情。


      我虽不曾见过黄河,但我已在心中无数次地勾勒她的身影: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但我知道,无论怎样想象,也无法描绘出她气吞山河的气势和问鼎中原的豪迈。在黄河的众多瀑布口中,壶口瀑布以它宏伟的气势最为出名。它是能体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代表作。”壶口瀑布宽达50米,深达50米,是中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其气势,就不是能用语言来形容的了。


      黄河不但向我们展示了她英雄的气魄,还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与知识。


      细石器文化,新石器文化和青铜器文化,它们都是黄河母亲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黄河她见证了我们时代的步伐,见证了我们的中华的发展。


      古往今来,黄河的魅力引来了无数的文人墨客,李白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回。”王之涣曰:“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王维曰:“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这些诗句,无一不是古诗中的瑰宝,是黄河,为我们增添如此多的诗中瑰宝。


      黄河喜爱包容,她的流域面积达到752442。76平方公里,这和她的包容有关,她一路奔来,索纳百川,才有积累逐渐走向壮大。当她以浩瀚之气势流入大海,又有谁能察觉:她在自己的路上,面对条条汇来的小溪,无论大小,来者不拒,最终才促成我们华夏民族的精神血脉。她再也不是一条刚形成的小溪——而是华夏大地上芸芸众生顶礼膜拜的母亲!


      我爱黄河,爱她气吞山河的气势;我爱黄河,爱她悠远的文化历史;我爱黄河,爱她索纳百川的胸怀。


      我爱黄河!这是发自内心的敬佩,它不需要理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