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雨的作文:四季的雨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40:20

      "雨,变化多端,不论是乡间的树林还是城市的马路,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它润物细无声,孕育着无数的生灵,我喜欢雨!


      春天的第一场雨,滴滴答答地降临人间。它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从屋檐上滴落下来,奏出一首美妙的春之歌。春雨又像一个化妆师,一场春雨过后,山林间的树木恢复了生机,小草们变得嫩绿了,花儿们也更艳丽了……一阵微风拂过,伴着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声,万物复苏,充满活力!


      夏天的雨是没有征兆的。人们走在街上,只听“轰隆”几声,天空的乌云像赶集似的聚拢了过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带伞的行人只好跑到屋檐下避雨,带了伞的人们撑起五颜六色的伞加快脚步。远远望去,大街上,天桥上都是五颜六色,在雨帘中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夏天的雨就和小孩子的脾气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雨就停了,空气中添了几丝凉爽。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得悄无声息。它落在枫叶上,把枫叶染得火红火红的,像一片燃烧的火海;它落在梧桐叶上,把梧桐树叶染黄了,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它落在稻谷上,稻谷成熟了,带给大地一片丰收的景象。它夹着秋风,带来了丝丝的寒意。它先是一小点,然后变成一小片,接着是一大片,最后地上一点儿干的地方都没有了。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已经来了,冬天也就不远了。


      冬天,南方城市的雨并没有那么寒冷,仅仅是走在路上多了一丝丝寒意。而在北方却已是零下好几度了,空中的雨也变成了雪。第二天清晨,天空放晴,但是树都变得光秃秃的,再看地上已经呈现出一片雪白。不管家门口、街道上,还是田地中,都已经被大雪“封”住了。一天之后,雪地上的脚印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喜欢雨,喜欢一个人在雨中漫步,感受它的柔美与坚毅。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化作四季的雨,去滋润大地,去拥抱大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