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挫折的作文:面对挫折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31:09

      "人生如一片戈壁滩,而我们的事业就是让它开满美丽的鲜花。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关键在于你如何面对。有的人面对挫折,放大痛苦,最终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对挫折,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缩小痛苦,最终走向成功。


      的确,困难磨练了一些人,也毁灭了一些人。当苏武被流放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咩咩”的叫着,似乎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的大汉忠臣。十九年的流放生活,使他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他依然拥有雄心壮志。几十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了他坚贞不屈的民族气慨。


      昭君出走大漠,带着亲人的祝福和整个汉王朝的期盼。“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这也许是她当时心态的真实写照吧!如果说出塞是一种挫折,但这种挫折却换来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刘备面对失去两位弟弟的痛苦,无法忘记手足之情,毅然起兵伐吴,最终造成了“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面对挫折,古人为我们做出太多太多的榜样,也留下太多太多的遗憾。生命坚强而脆弱,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只要乐观的面对它,面前就会有一条康庄大道。生命美丽而精彩,让我们笑对人生,让生命开出灿烂花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