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挫折的作文:笑看挫折(二)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30:58

      "人生就像一个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咸,还有辣。然而这苦就是失败,就是遇到挫折。但是只有在尽力了无数次的挫折之后,才会走向成功的不是吗?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在失败种寻求到失败的原因,在下一次才会成功。我就尝到过遭受挫折的滋味儿。


      我是一个很好强的人,在什么上面都不愿输给别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使我经受不其挫折,打击。我在英语方面一直都很不错,每次考试总是有一个好成绩。所以,我不免对自己有了一些自满,骄傲。但就在那次考试中把我的傲气输了精光。


      那是星期四下午第一节课,英语老师说这节课考英语。许多同学都议论纷纷,而我听了,胸有成竹的想:这不是小菜一碟吗?于是,发下卷来之后,我漫不经心的写着,过了半个小时,我写完了卷子,也没检查就草草地交了卷子。回到位置上东张西望的像“监考官”一样开始监考其他同学了。下课了,有的同学在互相对着答案,有的则还沉浸在刚才的思考中。我看着他们,心想:这也用对答案?幼稚,便跑出去玩了。等到第三节课,老师发下卷来,我一看,竟才80多分,有好多同学都上了90多分,我羞愧的抬不起的头来。下课后,有许多同学问我:“你多少分?”我低着头边跑边说:”下次再说,下次再说吧。”跑出教室之后,悔恨的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我真后悔自己的骄傲自满,真像挖个地洞钻下去。这一次,使我真正体会到了失败的滋味。我想这次考试就算是给了我一个教训吧。毕竟,这个后果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以后不再骄傲。


      挫折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或许是一个未知数,然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最好的锻炼。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或许我还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但是我不怕,我会越挫越勇,勇往直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