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挫折的作文:拒绝挫折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30:39

      "成长,任何人都要经历。要成长,就不能迷恋襁褓,就不能害怕挫折。


      曾经的我也会在挫折的打击下停留不前,只会一味地埋怨他人的不是。当我把为数不多的本子放在老师办公桌上时,老师的怒气瞬间被点燃,“怎么回事,我才布置了一点点作业,到现在都还没交齐。你这个课代表是当摆设的吗?作为课代表应该督促他们交作业……”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老师的训斥让我备受委屈。是他们自己不交作业的,又不能全怪我!


      回到家中,老师的训斥让我十分沮丧。忍不住向妈妈哭诉:“老师怎么这样,明明不全是我的错,他们做作业做得那么慢,所以我才交不齐的。”妈妈微笑地说:“孟子不是说过:‘一个人想要担当大任,必须先磨炼自己的意志,战胜困难。’不经历挫折,怎么知道生活的艰难?”的确如此,只有当生命与挫折相遇,才知道挫折其实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要从自身找原因,努力克服我们所遇到的挫折。不能总是去埋怨他人,我们要迎难而上,克服挫折。


      我静下心来,默念着妈妈的话:“我们要从自身找原因,努力克服我们所遇到的挫折。”确实是自己的错,自己作为课代表,没有做好监督、督促的工作。自己还一直埋怨他人的不是。


      我似乎被这次的这个小小的挫折越挫越勇了,之后更加认真地对待我自己所负责的事。有些同学在底下偷偷地说“这个课代表怎么这么烦。整天催作业。”我不经暗暗偷笑:你们按时交作业,我就不会催了。老师看着整齐地作业本,也肯定了我的能力。


      战胜挫折的经历是一笔财富。料峭山风,吹醒了竹杖芒鞋的苏子,只有自己经历过人生的挫折,才懂得人生的真谛。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生不会完整。


      沉湎与古道柴门的人没有宽广的胸襟,沉溺于“圆荷浮小叶,细麦落轻花”的人不会有成功的希望。请解开我的襁褓,让我到大地上闯荡。也许前路茫茫,挫折一定在所难免,但请让我自己去闯荡,我会在挫折中积累行走的经验,我会在行走中体验人生的风雨,体悟生命的辉煌与苍凉。不拒绝走路,不害怕挫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