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游离堆公园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23:18

      "离堆公园是都江堰市的一个著名景点,如果说都江堰是成都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那么离堆公园就是景区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离堆公园是川西平原上最大的一个园林。进公园大门,是一条林阴大道,两旁是排列整齐的迎宾树。一直向前走,便会看到一个大型的音乐喷泉。喷泉呈圆形,共有32个喷口。它们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喷出各式水样。喷泉下是卧铁的仿制品。人们在内江引水口修掏滩之际,便以卧铁为标准来决定挖掘深度,这样的卧铁共有四根,每根长约一丈,直径为五寸,埋在凤栖窝岩下的河底里,分别是明代万历、清代同治、民国时期和1996年四川省政府埋下的。来到这儿,人们一看见“卧铁”,就想起了水利工程,加上间歇不断的喷泉,一股浓厚的水文化氛围袭来,使人陶醉。


      绕过喷泉,便来到堰功道。道路两旁各有一条小溪,溪岸有64个小石龙,它们不断地喷出清泉,水落在小溪中向西流去,只留下清脆的水声回荡在广阔的大地上。水很清澈,阳光的灿烂使它犹如仙境,溪边立有为古堰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历代功臣的石像,如诸葛亮、李冰等,他们威武地屹立在那儿,看着雄伟的水利工程,定会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会为成都平原上的人们过上美好安宁的生活而欣慰。


      走完长长的堰功道,迎面是高达四十多级的阶梯,在那上面矗立着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叫伏龙观,此名是由李冰降龙治水的传说得来的。2002年中秋节,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的那期节目便是在离堆公园伏龙观前的广场上录制的。伏龙观雄踞于离堆之上,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里面陈列着关于都江堰的文物,李冰的石像就在大殿中央,是为了让人们永远都不忘记这位造福于人民的大英雄。


      园内还有新修的“清溪园”,品茶的“名茶坊”等,茂盛的青草,婀娜的树木,嶙峋的怪石,奇特的假山,艳冶的鲜花,吸引着各界游人。


      我们都爱在晴朗的早晨,茶余饭后来到离堆,在这儿观赏美景,促膝谈心,漫步嬉戏,在这情这景中享受舒适、安逸的生活,和正在蓬勃发展的都江堰一起迈向灿烂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