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树梢上的月亮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6 21:22:59

      "我再次仰望树梢,那轮明月仍在;我低头,月亮洒下的银辉仍在;可当我转身望向旁边的石椅,椅子上都空荡荡的,曾经的老人已不在……


      眼前一阵模糊,温热的液体顺着脸庞悄然滴落,我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


      “乖呀,囡囡,今天是个好日子呢!你看月亮又大又圆。”同样的石桌,同样的树木,同样的花草,一切好像昨日,你抱着我坐在院子里,手里摇着蒲扇,为我驱赶着蚊虫,眼里荡濛着笑意。你折来一枝桂花,轻轻插在我的辫梢。“今天的月亮好——大——呀——”我比画着,“比这石桌大,比这院子还大呢!可它却能挂在树梢上。我一字一顿,摇头晃脑地说着,头上的桂花花瓣散落下来,满院芬芳。


      “我们的小仙女以后可以上树把它摘下来!”你的头发虽然白了,但心性还像孩子一样。你笑眯眯地递给我一个最大的月饼,轻轻念诵着那千古名句: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一老一少的笑声在院里荡漾着,似山泉叮咚的流水声,又似清脆的风铃声。月光下,你的满头银丝是那样美,那样圣洁……


      然而时光不会就此停留,我们回不去了,陪着我的,只有那轮明月,缺了又圆,圆了又缺。


      你很执拗,晚年的你,不愿离开那幢老房子。“那是我的宫殿,我是里面的王。”你嘴角挂着狡黠的笑容得意地说。家人问你一个人住害怕不害怕的时候,你摇摇头说:“有它陪我。”我们俩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只有我知道,它是谁。


      拼命忍住泪水,我站起身仰望月亮,它温柔地洒下点点银辉,像极了你的眼神。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接!”


      “又似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隔壁的院子里,传出的声音一个稚嫩、一個苍老,像极了当年的我们。


      我戴上耳机,是周杰伦的《稻香》。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知怎的,泪如决堤的水,一下子涌了出来。隔壁院子里的祖孙俩还在笑着,恍惚中我觉得,她就是你。


      我转身望望身旁的石椅,擦干泪水,忽然觉得,你还在。


      “吃月饼了——”我好像看见你,端着一盘月饼,笑盈盈地向我走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