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家的作文:家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2 10:31:19

      "家——一个多么熟悉而又温馨的字眼啊!它像清凉的雨露滋润着我们;像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们,像一烛微弱的灯火,在黑暗中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更像一把金钥匙,教会我们许多生活哲理,是家,让我们明白了爱的含义,它是教育的摇篮,是在外漂泊的游子精神的寄托,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湾,它使我们如田间的禾苗一样茁壮成长。


      对于我来说,能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家中,我很幸福,也很幸运。


      记得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比赛发挥失常,心里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回家该怎么交代呀!只要一想起全家人那么充满失望的眼神和谴责的话语,我的心就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不知走了多久,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家门口。在门外徘徊了很久之后,无力地敲了敲门。爸爸听到敲门声,一脸惊讶地站在我面前,从我的表情中,爸爸很快明白了。


      爸爸的眼中透出一丝失望,但失望的眼神一闪即逝,深邃的双眸充满着慈爱。“没事,女儿,别难过,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爸爸始终微笑着,没有一丝责怪,让失望的我感到了淡淡的温暖。


      有家真好,累了有人让你靠,哭了有人听你说,甜了有人与你一起分享。忧愁时,它能激励着你前进;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能给予你勇气和力量……。


      家的含义,对于我们一个人而言,它是落叶所能回归的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江河所能相拥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


      所以,虽然我们并不拥有财富,但我们拥有幸福!让我们在小幸福中满足吧!让我们去珍惜我们美好的家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