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思考的作文:唯有思考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1 20:29:24

      "放假时,小我三岁的表妹来家里玩,拿着她的新手机,成天放不下手。一日见她在写作业,写着写着又摸到手机看了起来。我见状问:“你作业写完了?”妹妹摇头,我说:“那还不赶紧写?”妹妹理直气壮:“我不正查呢么!一会儿就好!”


      我了然,便不再多说。


      如今互联网当道,智能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这几年在中小学生中,一到寒暑假,作业堆成“山”时,这类软件的使用率飞涨。什么呢?就是拍下题目,上传后马上出现答案的这一系列软件。同学们美其名曰“借鉴”,实则为——抄。


      这些软件的横空出世无疑给广大学生带来了各种意义上的“便利”。开发者的出发点也许是想让学生在面对难题时得以解决,也在得出答案的同时,给出了精细的解题教程,但却无法杜绝“抄”这个问题,紧随其后同学们面临的一个更严重且不自知的问题——失去思考。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孔子用最精炼的话告诫了我们思考的重要性。


      思考,是成功的基石。“发明大王”爱迪生,纵使再锲而不舍地做实验,无论他是几次炸了他的实验室,他若不思考他的错误,不思考他实验的一切,又有什么用呢?居里夫人对于放射性元素“镭”的发现,即使她坚持了多少年,即使她受了再多的困难,她若没有去思考,她能站在诺贝尔的颁奖台,享受那荣耀,成为不朽的名人吗?


      答案当然是不容置疑的。


      唯有思考!


      思考,亦是生活的乐趣。“不下决心培养思考习惯的人,便失去了生活中最大的乐趣。”爱迪生说。跟无趣的人聊天索然无味,生活中处处是乐趣,他们若不思考,便觉得生活失去乐趣,处处是苦难,但真正痛苦的是他们失去了思考,也就失去了享受乐趣的权利。


      思考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神圣、严肃而又艰辛的使命,我们应心存感激,并来探索这神秘无穷的宇宙。因为唯有思考,我们才能成为有价值的人;唯有思考,我们才能在生活磨练下感受无尽乐趣;唯有思考,我们的精神世界才能充实而丰富!


      所以,开始思考吧!不论是大事小事,思考一切的一切!在人生的长河中,让我们乘坐一舟名为“思考”的船,去乘风破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