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思考的作文:如何学会思考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1 20:29:01

      "当你心里有这个问题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在思考了。思考是人的本能,是一件“百姓日用而不知”的事情。


      生活工作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问题,这些问题每个人处理方式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也就有了不同的人生。


      比如就如何学会思考这个问题,有的人在脑子里过一下就没有了,有的人就会思考下去:思考的概念是什么?为什么有人思考问题会得到有效的答案?我为什么没有?我的差别在哪里?等等直到自己寻求到满意的答案。


      由此看来,学会思考在于自己是否用心。用心去发现问题,用心去解决问题。并坚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


      爱因斯坦有句名言:“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学会思考,在于我们的行动。


      首先,要养成思考的习惯。每天选一个问题进行练习。人的精力有限,你不可能对生活中每件事情都深入的去思考。所以我们每天选择一个问题进行思考练习。去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等问题。练习多了,自然会有感觉。到时候,你再去看有关思考类的书也比较容易理解。


      思考是本能的,但这种本能需要不断的练习和修正,才会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有效。


      第二,要选择有价值的问题进行思考。比如能解决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处理好你人际关系的问题,能让你解除焦虑的问题等,对你有实际的价值。并对对提出的问题,概念要明白,思路要清晰。


      每天都有很多念头出现,我们不能控制它们的来来去去,但我们能让思想集中在某个问题上,把这些问题问清楚,想清楚,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要把自己的思考付于实践。用思考的结果指导我们的行动,同时,行动的效果也检验着我们思考的效果。及时从中发现想的和现实之间的差距,修正自己的思考。让思考水平不断提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