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自信的作文:扬起自信的风帆(六)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1 20:23:40

      " 人生难免有挫折的时候,但我们正是在认识挫折,挑战挫折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我们总是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能力,有些事情即使做得很好也不敢尝试,因为我们缺少自信……


      自信是自身力量的源泉,一个有自信的人深信自己能做的好某件事,并努力实现自己所追求的目标;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就会成功。


      曾经,我因为考试没考好,被妈妈和老师教导了好半天,但是我有信心下次可以考好。所以上课我比以前更积极更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我取得了更优异的成绩。事实证明,我们因为自卑和自负低看了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们不应该有自卑和自负的心态。


      自卑和自负是一对孪生子,因为这两者都有自我为中心,过度关注自己对自己和别人对自己的评判,结果会使人远离成功。


      我们应该拾起自信,丢掉自己身上的自卑与不足,大胆尝试,接受挑战,力争把事情做好做成。看待问题和困难,从容应对,一定要做到遇到困难不低头。


      让我们一起扬起自信的风帆前进努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