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自信的作文:找回自信(七)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1 20:23:13

      " 一次次考试,一次次失败,前途感觉好迷茫,世界变得如此黯淡。这次的摔倒让我再也无力硬撑下去,我彻底趴下去了。老师刺耳的批评声仍回荡在耳边,这次的英语测验竟然只得了八十七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艰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间真的太慢了,每走一步,心都好像跳了两百多次了。


      天空阴沉沉,晚来之风确实很急,路边的小草成群结队的对我摇头。小鸟叽叽叫,飞得很低,才高出我半个头,难道连它们也要嘲笑我吗?我真的太没用了,我仍在想上课的情形。


      看来我就是笨蛋,我断定自己长大后肯定没出息,“笃,笃”这是拐杖掉落的声音。我转过身去,一阵狂风吹了过来,沙子进了我的眼睛,天空下起雨。我定下睛来,原来是位青年,虽然十分明显地看见他右腿包起了绷带,但是上下的服装是十分整齐的,长得也十分清秀,他用力而娴熟地将左脚跳起,再将拐杖向前移一点。


      随着牛毛似的细雨,我的思绪万千,好像他前半生经历都浮现在我眼前:他因为一次意外右腿残废了,然而他依然不放弃,到处找工作,比常人千万倍的苦他都承受了,于是他的毅力感动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聘他成为了总经理,从此走向了成功之路。


      虽然这只是我的猜想,但我却觉得我明白了很多,他,一个残疾人都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够成功,难道我一个正常人要在这点小事上放弃吗?


      我立刻飞快地向家里跑去,感觉一切豁然开朗,心也变得宁静很多,就在我抵达家的那一刻,天空挂起了一道绚烂的彩虹,好美,好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