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探险的作文:数学森林探险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1-01 20:07:55

      "有一天,三只小猫去数学森林探险,可是每人只能带一件宝物。于是第一只小白猫带了一把量角器,第二只小花猫带了一把直尺,第三只小黑猫带了一支笔,就一起上路了。


      刚进森林没多久,一堵厚厚的大墙挡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本想翻过这堵墙,但是他们发现,要做数学题才可以通过。小花猫拿出直尺一指,墙上出示了一道题目:一周角等于多少平角?等于多少直角?小白猫说:“这太简单了,看我的吧!”它拿出量角器比划了几下,说:“一周角等于2平角,等于4直角。”小黑猫就把答案唰唰地写了上去。咦,大墙居然消失了,他们又可以前行了。


      走着走着,到了小河边。这几只小猫正商量着怎么过河,突然一只小鸟叼走了他们的直尺,说是要答对题目才能还给他们,并且帮助他们过河。说着天空中飞来一张纸,上面的题目是:有753个果子,每20个装一筐,至少要几个筐子?小黑猫拿出笔在纸上计算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说要38个筐子。小鸟高兴地说:“恭喜你们,答对啦!”小鸟扇了几下翅膀,只见直尺变成了小船,量角器变成了船帆,小猫们顺利地过了河,继续向前走。


      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下来,小猫们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在他们不知所措时,一个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小猫们,如果你们答对我出的题目,我就告诉你们回家的路。”小猫们随着声音看去,是一棵很大很老的树在和他们说话。它们高兴地跳了起来:“快告诉我们题目吧!”“呵呵,题目是这样的,经过4个点中的每2个点,最多能画多少条直线?”小猫们拿着直尺在纸上画了起来。“6条”“6条”“6条”三只小猫几乎同时喊起来。树爷爷说:“能说说理由吗?”小白猫说:“我是用尺画的,一共画了6条。”小花猫说:“我用的倒加的方法,3+2+1=6。”小黑猫补充说:“我还有方法:3乘4除以2等于6。”树爷爷笑道:“你们可真聪明啊!那我就告诉你们回家的路吧。”三只小猫告别了树爷爷,按照树爷爷指的路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真是收获而又惊喜的一天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