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宽容的力量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1:45:36

      "江海因为宽容,涓涓溪流才会浩瀚无边;高山因为宽容,细沙尘土才会巍峨连绵;蓝天因为宽容,朝霞暮霭才会美丽动人;田野因为宽容,曲折小路才会妙趣横生……


      人,应该学会宽容,才能放出异彩。有的人认为,宽容是懦夫的行为。其实不然,两者之间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后者是面对集体、国家、社会的利益、尊严遭到无理伤害忍气吞声的行为。腐朽的清政府面对列强的不平等条约唯唯诺诺才是懦夫;叛徒经不起严刑拷打、贪图荣华富贵才是懦夫;傀儡为敌人卖命效劳才是懦夫——懦夫的行为只能使邪恶更加嚣张。而懂得宽容的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们从大局出发,考虑全面的利益。


      清朝大学士张英祖宅旁空地与吴家相邻,因吴家越界,张家写信告诉了在京城的张英,张英马上回信。他在信中写道:“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家按信中意思退让三尺,钟家也惭愧地后退三尺。试想,张英如果没有宽容旷达的胸襟,执意要夺回三尺地皮,定会激化两家矛盾,结下深仇大恨。张英正是用宽容的力量使两家和好。


      如果说两家恩怨是小事的话,那么国家安危就是大事了。将军廉颇对职位比自己高的蔺相如非常不服,处处刁难,傲慢无理。而蔺相如为了避免两人产生冲突让敌国乘虚而人,总是忍让、宽容,使国家得以安定。可见,宽容的力量足以维护国家、人民的安危。


      “人不知而不温”,“得饶人处且饶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都是教导我们要宽容,因为宽容产生的力量是巨大的。宽容,能化解人与人之间的恩怨;宽容,能使事业兴旺发达;宽容,能使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壮大宽容的力量,让人民更团结,祖国更繁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