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爱笑的奶奶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7:37

      "时光流逝,她从一个小女孩还成长成了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了,真是岁月不“等”人啊!


      我的奶奶长相一般,在车水马龙的街上并不引人注目(除了朋友,亲戚什么的),脸上布满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那双大手虽然十分粗糙,却充满爱的温暖,一双眼睛并不那么明亮,一头苍白的头发,这就是我的奶奶普普通通的面貌。


      我问她:以前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她便露出慈祥的微笑。说,她认为小时候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去上学,在学校里和同学们读书。那个时代想读书都困难,有的小孩十几岁还没能读书,只好在家里帮父母做事。她就可幸运啦,差不多十岁就已经上小学了,她当时做的还是那种看着那群想读书的小孩没得读,而我了有哟!读这难道不是最开心的事了吗?


      一到我问她不开心的事时,她便皱起眉头吐槽说:“那时呀,每天下午放学一回到家,不开心的事向着她招手而来,回到家就被父母叫去做这个做那个了。所以,每天下午一放学她便马上跑回家(只为早点休息,因为她第二天太阳还没出来就起床了),先把家务做完了,再把剩下的作业写完,差不多八点就睡觉(表示我当时有点惊讶,竟然这么早,我自从上了小学后,从来没那么早睡觉,她还说:“你以为我会想你那么懒吗,做什么都慢慢吞吞的。”)”


      第二天早上就连太阳都还没出来,就早早的起了床了,一大早去一个离自己家贼远的小池塘,池塘那边有一口井(水还比较多),有时她们根本不要用到绳子,直间拿着那个木桶去装,那时呀不想现在一样力气这么小。装满两桶水后,扛在自己的肩膀上,走一大段路程回到家,拿起搓衣板,把剩下的这衣服给洗得干干净净,把衣服晾起来后,才去上学。幸好她家离学校进,只用5分钟就到了,不然就会迟到了。


      她还有哥哥姐姐弟弟,可她是里面最痛苦的人了。她宁愿带他弟弟等等,也不想去干那些重活(全部重活都给她自己“包”了)。那时还有一场文化大革命,那个时间段几年都没得上学读书,一家人去干活,每天吃的当然也没平时那么好,每天就是粗茶淡饭的。当时有钱的人家里吃得就很好,穷人自然是连一块肉都买不起。每天还要唱那首著名而又古老的歌曲,虽是辛苦、清贫,倒也其乐融融。


      她说最辛苦的还不是这些,是在长大后去外面干活(详细还不清楚,因她困了想睡觉,我便没有打扰她了。)


      这个“她”便是我那慈祥而又爱笑的奶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