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抠门”的奶奶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7:18

      "我有一个抠门的奶奶,她啊,特别特别的抠门。


      有一次,我跑到阳台上去,想准备去帮奶奶浇花,我刚拿起水桶打算去水龙头下接水,只听见一声吼:“一一,不要浪费水,那只蓝水桶里的水你拿去用吧!”听完后,我便拿起水桶,刚要往一棵桂花树里浇时,又传来一阵吼声:“你应该用个水勺,一勺一勺地浇,否则,往外流的水不就浪费了吗。”当我浇完水想拧开水龙头洗手的时候,吼声又向我传来:“不要拧开水龙头,在你旁边的那个大水缸里的水可以给你洗手,那水清凉得很。”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昨天下大雨的时候,奶奶累积下的雨水,在水缸的底部,有沉积下去的沙土,成堆的沙土沉积的像一座小沙丘,我的双手在水缸里洗了一个凉水澡,洗完后我擦干了手。看着周围放着的一桶桶的循环水,心想:奶奶也太抠门了吧!


      吃过晚饭后,我按照旧例,走进厨房,在水果篮里拿了一个苹果,清洗削皮后只见苹果肉中的一部分已经变质,我见苹果以变质便想把它扔掉,奶奶见了一把夺过我手中的苹果,一边削掉变质的部分,一边对我说:“人要懂得节约,你把变质的部分削掉,不就可以吃了吗!”


      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奶奶的看法。那天,我们学校开展爱心活动,让我们捐钱捐物。回到家后,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奶奶听了后,转身从皮夹中取出100元,拿给了我说:“一一,这钱你拿去,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吧!”我不解的看着奶奶,她看着我不解的眼神说:“一一,我们平时应该节约,做到该用的时候就用,懂了吧!”我点了点头。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奶奶的用意,内心悠然升起了对奶奶的崇敬,奶奶变大方了,她不再是抠门的奶奶了。


      "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