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省钱的奶奶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7:06

      "我的奶奶呀,没别的什么特点,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省钱了。


      我的奶奶年过七旬,长着一头白发,额头上还有着深深的皱纹,虽已很老了,但她的眼睛仍旧炯炯有神,鼻梁挺立着。瞧,她的耳朵已经不太好使了,每当和她说话,都得扯着嗓门。她的牙齿也只剩下了几颗“原装牙”,剩下的呢?全都换成了假牙。她走路的时候,不想其他老人,得拿着一根拐杖,敲敲打打,她虽然总是驼着背,但仍坚持不用拐杖。


      你或许会觉得,省钱是一个好习惯,但在我的眼中,就不是这样。因为,我的奶奶也有这一个特点,就是她的这一个特点,常常让我哭笑不得。


      这天,吃完午饭,奶奶搬了一张小椅子,坐在阳台上忙开了。这几天,奶奶一直在干这事儿,还把锤子,剪刀,钳子之类的工具搬上了阳台。我很好奇,决定走过去看一看。


      只见奶奶手里拿着一根杆子,地上还有许多一片一片的黑布条。奇怪,我们家没有这种奇怪的东西呀,不对,这布条和杆子怎么看起来这么熟悉呢?忽然,我一拍脑袋,这不就是立在阳台上的那个大拖把嘛,这个拖把前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给断了。听妈妈说,这个拖把从我们搬到这房子里就开始使用了,有五六年的历史了,不过早就退居二线了。我还以为早就扔了呢。不过,怎么会在奶奶这里呢?我怀着疑问,走上前去,问道:“奶奶,这拖把怎么在你这里呢?”奶奶有点奇怪地说:“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拖把坏了嘛,我在修呢。”“这拖把都了放这么久了,扔了吧。”“怎么行呢?这拖把这么好用,扔了多可惜呀。”“现在市场上比这个好用的拖把多得很呢。”“那些拖把是好用,可是钱呢,你爸挣钱多辛苦呀,要不你去挣?”说完,奶奶不再理我,又埋头干了起来。


      其实我想对奶奶说:“我们家里钱够用,不用您这么辛苦的维修拖把。”但看到奶奶那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又把话吞下去。


      后来,我了解到,奶奶这么做都是出于习惯。以前,奶奶生活在乡下,乡下缺衣少食,一个人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几十元,奶奶总是用最少的钱买来最多的东西。现在,老百姓富裕了,奶奶却仍保持着这种习惯,所以,才会出现这种事。


      虽然,我的奶奶是一个省钱的人,但是,她总是用她攒下来的钱为我买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我爱她!我爱我这个省钱的奶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