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不普通的奶奶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6:26

      "她,是我的奶奶,像所有奶奶疼爱孙女那样地疼爱我。她的日子过得很普通,每天买买菜,看看电视,做做运动,织织毛线,有空时给我打个电话,走在街上她就是一个极平凡的老奶奶。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却是不普通的。


      奶奶退休前是一名数学老师,平时乐于出题目教学生,是一位敬职敬业的好老师。退休后便一心照顾我,如今我慢慢长大,她住回了自己家里。


      升初中以后,小学那些数学能力都显得微不足道,本来可以凭着小聪明解题的我现在也碰到了拦路虎,一单元比一单元难,仿佛在爬着山路,又不知前方还有多久才会抵达山顶。妈妈开始为我的成绩担心,只怕我万一没上心就跌落低谷。


      怎么办呢?当奶奶知道我的情况时,她也开始为我担心。


      “初中是很重要的,成绩一定要稳!”奶奶用方言在电话里和妈妈说道。


      接下来,奶奶就频繁地打电话给我,询问我学到了哪一课,哪些重点不会,并且督促我考试后将错题记在一个本子上。


      面对奶奶的唠叨,我并没有太当回事,仍旧是我行我素,但是成绩立竿见影就下降了。


      记得很深的,是那个晚上,我拿到自己只有90分的试卷正沮丧,刚好奶奶打来电话询问,我只好如实告知了。


      “怎么了,是粗心还是不会?”


      “都有吧!”


      “那这样,你把这一单元几个主要的定理背给我听。”


      定理?我都忘了,奶奶肯定也不记得。我凭着自己零零星星的记忆将词句七拼八凑说了出来。


      “错错错!”奶奶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起来,接着,我听见电话那头奶奶开始背起了定理,她的声音那么响亮,仿佛都能看到她脖子上暴起的青筋,整整十条定理,她一一流利地背下来,用词都那么准确,我好像能看到她当年在课堂上教数学的风采。


      那瞬间,我惭愧了,奶奶年纪那么大了,也退休了,居然可以如此熟练地背出定理,而我,身为一名学生,竟然连刚学的基本知识都不过关,想起奶奶为我操劳的样子,我真是羞愧万分……


      从那日起,我开始按照奶奶的方法,学会熟记基本知识,找到每一单元的重点,多做练习,将错题仔仔细细地列在本子上。


      慢慢的,我的成绩回到了原来的水平,并且有了提高。在后来的某一天,我来到奶奶家时,看到奶奶桌上的五六本数学教参,每一本重点的地方都被红笔划出,还有奶奶的批注,以及那副老旧的三角尺,奶奶的老花镜。


      翻开草稿本,那里有奶奶出的题目,还等着我去做……


      我的眼睛湿润了,或许原来她应该悠闲地看着电视,与人聊聊天,但是为了我,奶奶甘愿重新钻研数学,只为了多教我一些、多帮我一些,一个年老体衰的老年人,平时要看病吃药,记忆力也在衰退,有时连煤气是否关了都记不住,但为了我这个孙女,她宁愿绞尽脑汁想难题,以更到位地传授给我知识……


      这就是我的奶奶,她的头发已有银丝且少了很多,她比我矮,她穿着朴素,她为人热心,喜欢在街上和老熟人聊天,喜欢看新闻,喜欢织毛线……奶奶是平凡的,但是在我看来,她的浓浓关爱,她的一丝不苟,她的谆谆教诲,让我始终觉得,她,并不普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