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勤俭节约的奶奶(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6:20

      "我的奶奶七十岁了,她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个能说会道的嘴巴。奶奶的特点有许多,但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勤俭节约了。


      有一次,我因为摔倒了,所以裤子上破了好几个洞。一回到家就把裤子脱下扔到一边,说:“我的裤子破了,我不穿这条裤子了。”就在这时候,妈妈对我说:裤子破了没关系,再买一条吧。”奶奶一听到要花钱买裤子,就立刻赶了过来,问:“你的裤子呢?我给你补一补看看,还能不能穿。”我把破了好几个洞的裤子递给她,她皱紧了眉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以前我可买不起裤子。一条裤子能穿1年。现在生活富裕了,也要节约东西。”听到这儿,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奶奶不仅对衣着上很节俭,也对饮食方面很节约。有一次,我正在吃饭,但是天气太热,我也不想吃,所以我只好把饭放在一边,说:“我吃饱了,不想吃了。”奶奶看着我的饭,生气的说:“你知道吗,有一些贫困山区的人,都很少吃到一顿饱饭,而你却在这里浪费,俗话说的好'粒粒皆辛苦’你不要再浪费了,把饭吃完吧。”我没办法了,只好把饭吃完。


      在奶奶的影响下,我们也变得节约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