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勤俭节约的奶奶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6:18

      "我的奶奶满脸皱纹,但身体很硬朗。有一头黑中带白的头发,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张能说会道的的嘴。


      奶奶很节约用水。有一次,我洗碗时用的水很多,整整一大盆,而且到最后几乎都是清澈的。我想都没想就全部倒掉了,在倒的时候,我觉的有什么东西挡住了我的盆,我疑惑的往身后看了看,只见奶奶阴沉着脸,正看着我。“奶奶,您干吗呀!突然冒出来吓死我了!”我说。“雨晴,过来。”说完,奶奶就拉着我的手,让我坐在一把椅子上。接着,奶奶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不知道,现在很多地方都缺水,甚至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而你刚才浪费的水都能救活一个快渴死的人了。”我无言以对,乖乖的低下了头。


      奶奶也很节约钱。记得我学竖笛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外面的袋子弄丢了。不巧,老师说一定要有个袋子,不然太不卫生了。我回家给妈妈诉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反正也没多少钱,给你钱再买一个吧。”这时,奶奶听见了妈妈说的话,说:“有了钱也要节约点,不然再有钱,很快也就变成穷光蛋了。袋子,我给你缝一个就是。”果然,当天奶奶就给我缝好了一个精致的小袋子。


      奶奶这种勤俭节约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