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热心的邻居奶奶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6:07

      "她,白发苍苍,平时乐呵呵的,可是只要有人需要帮助,她就伸出援手。她就是邻居奶奶。


      去年冬日的下午,放学后,落日懒洋洋地斜照着大地,刚从教室出来的同学们,在夕阳的余晖下,一个个都变成了小金人。不过在寒冷的冬日里,连小金人也是冷冰冰的。好不容易走到家门口,却找遍浑身的口袋都找不到钥匙,原来我将钥匙落在家里了。我只好背着书包在家门口徘徊,心里非常着急。


      这时,邻居奶奶走出家门,向我招了招手。这一家是刚搬到我们院里,我还没和这位奶奶打过招呼呢。只见老奶奶体型微胖,老花镜后面的眼睛透出来的是和谐的目光。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忘带钥匙了吗,先上这儿写作业吧。”“啊”我一愣,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心头,然而我依然没有挪动脚步,不知所措地看着她,只见奶奶微微一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眼角的皱纹也凝聚成了一条线,她慈祥地说:“外面冷!快进来。“奶奶拉住我的手,我便随着她走进了家门,这间屋里放着一张双人床,一个炉子和一个长沙发,简陋的屋里却整整齐齐,这儿虽然空间很小,但这份温暖却在我心里很大很大。


      院子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外面很冷。“孩子,你安静安静在这儿写作业吧,奶奶出去锄会儿雪,奶奶转身走出屋,不一会儿,一阵铲雪声传入我的耳朵。我向窗外望去,只见奶奶正推着三轮车,车上堆满了积雪,还放着一把铁锹。小杂院里住着这么多人,奶奶却不等不菲,主动清理铲雪,我执意放下笔,与奶奶一起锄雪。我们那欢快的脚步声和小车压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在雪地上回旋……


      不知不觉中,院里的雪被我们倒干净了,天虽冷,但我心里暖。我由衷地赞叹:“奶奶真是一个好人啊!”


      "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