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令人敬佩的老奶奶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56:00

      "这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奶奶,她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用三年的时间来还清两万元的债务。这是多么令人敬佩,令人震惊啊!


      这个故事是我在“甘肃卫视”看到的报道。这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她的头发花白,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皱纹,背已经驼了,双手枯瘦。这是多么令人心酸哪!


      可是这位老奶奶竟然自己还清了两万元的债务。老奶奶之所以欠下那么多的债,是因为她得丈夫生了重病,需要医治,但是儿女们又不管他们,无奈下老奶奶只好四处借钱,可最终老爷爷还是逝世了。因此老奶奶要独自一人来还债。从此老奶奶起早贪黑的拾废品去收购站卖。当地的人同情老奶奶,于是就把家里的塑料瓶、易拉罐、废纸等给老奶奶留下,每天夜里就放在家门口,好让老奶奶清晨提走。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时光飞逝,一眨眼三年过去了,老奶奶终于把债还清了。可手里还摩挲着她那块宝贝——一块大磁铁。老奶奶说:“全靠它,我才能把钱还清呢!”原来,那块磁铁老奶奶就要它在地上吸,只要有金属物,它就能吸住。因此,老奶奶就把它当宝贝。据老奶奶的回忆,这块磁铁每天都陪伴着她……所以,这块磁铁功不可没!


      老奶奶为了奖励自己,给自己买了一件新衣服,这是老奶奶三年来第一次给自己添置新衣服。还给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肉饺子。要知道老奶奶以前都是吃粉条的!


      正因为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令她三年就还清了债务。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啊!如果我们能够学到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的话,那哪里还会有困难那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