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外公的作文:爱钓鱼的外公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30 10:34:33

      "我的外公非常喜欢钓鱼,他钓起鱼来既专心又有耐心。他有时钓不到鱼也能呆坐在河边盯着鱼竿看半天。


      星期五我在外公家吃晚饭,吃饱晚饭是6点了,外公拿起鱼竿说:“我去钓鱼了”,我好奇地问外公:“怎么晚上去钓鱼”。外公笑着说:“这你就不懂了,因为昂公鱼专门晚上出来寻食,白天是钓不到的”。我兴奋的对外公说:“正好明天休息,现在能跟着你到河边去看吗?”


      我跟着外公来到村口的河边,外公马上架起鱼竿认真的钓起来,刚开始我也很又耐心的站在一旁看着,可过了很长时间,一条鱼也没有上钩,我有些不耐烦地在河边走来走去。天渐渐的黑了起来,我焦急的说:“外公天都黑了你怎么能看的到鱼竿在动呢?”外公笑着说:“你只顾玩,根本没有看到水面上有个荧光鱼标"。说话间,水面上的荧光鱼标在不停地晃动着,外公连忙用力一拉,拉上来一条小昂公。我有些不耐烦的说:“你怎么这么久才钓到一条小昂公!我不等了,回家了。明天早上到你家来看你能拿回来几条”。说完一溜烟跑了。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外公家一看,盆里大大小小养了十几条昂公鱼。游来游去可爱极了,这时外公走过来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在学习上也是,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我佩服地笑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