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之花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12-29 22:51:47

      "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梦幻,那么美好。对呀,青春好似一杯美酒,滋味甘醇,令人回味无穷;又犹如一双音乐家的手,拨动音弦,弹唱出陶醉的音乐。当青春开出妖娆的花朵,青春的酸甜苦辣,青春的美好憧憬,都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青春之歌》带我们寻找最美的青春之花。


      《青春之歌》是我国著名作家杨沫的代表作。作者以饱含激情的笔调充分展现了小说人物林静道充满坎坷,布满荆棘的人生;成功塑造了不同知识分子的艺术形象。字字句句间更加突出了林道静爱国的情怀,表现了林道静的与众不同。表现了林道静由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成无产阶级革命战斗的故事。林道静为了寻找一条个人出路,逃避为男人当“玩物”和“花瓶”的命运,踏上流亡之路;她为了摆脱异母的残暴,离开了家;她为了离开摆布她的人,走向了未知的社会……


      林道静出身于一个地主家庭,生母,惨招迫害致死。身受异母的凌辱和虐待,她没有屈服,也不会掉一滴眼泪,而是勇敢的生活下去。看到这,我的眼圈已有些发红,鼻子不由得酸了起来。想想,她到底用了多少毅力,多少坚强来面对这残酷冰冷的世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她也应该享受快乐甜蜜的童年生活,应该无忧无虑的玩闹着;可现在事实不是这样的,现在的她不仅要干粗活,还要遭受比佣人都差的待遇和暴力。但她没有抱怨,她始终坚信,上天没有亏待她。


      我真的很佩服她,她不服输、坚强的毅力是我学习的榜样。林道静的努力,使她获得了最美的青春之花。她的青春之花,多么妖娆,多么灿烂;她的青春之歌回荡千年,荡彻人心。


      静静地坐在窗边,回想起曾经的我因为一点点磨难,而哭泣;回想起因为一点点困难,而放弃;回想起因为挫折,而逃避……想起这些,心就像挨了刀子一样疼,很疼很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